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建行助力重现“人间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2-09-01 16:50: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日夜晨昏,大街小巷,城市的“烟火气”是一道靓丽的风景,随着当前疫情整体的趋于平稳,让消费重新活跃在大众面前,是所有人的期盼。中国建设银行湘西州分行积极行动,用心部署,重点支持辖内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商超等尽快恢复营业,竭力不断增强湘西人民的幸福感。

  “贷”动湘西的铁板烧特色

  吉首市乌龙山铁板烧是一家开在吉首大学门口的小吃店,主营业务为特色的铁板烧,业主郝大姐夫妻俩做小吃店10多年了,秉承不断创新的理念,从龙山小县城小推车发展成现在吉首大学门口4间门面的大店。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反复,让以靠客流、翻台率赚取利润的餐饮业受到重创,乌龙山铁板烧也未幸免于难。

  “疫情严重,人流量减少,生意现在难做啊!门面租金、人员工资、食材采购这些都是开销,但是秉着对食客负责的态度,我实在是不愿提高菜品单价更不愿降低产品质量,还想投入资金研发新菜式呢,现在该怎么办呢?”郝大姐一筹莫展的说。

  在了解到郝大姐的情况后,建行湘西州分行对公团队主动上门对接,当场收集资料,为其办理了我行的“善担贷”,担保公司担保,无需抵质押物,利率也不高,办理简单,正好适合。

  “你们建行真可以,那么快就办下来了,还不用抵押,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了,以后有什么业务,我们都在你们这里办理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郝大姐拿到贷款时,激动地说道。

  在60万信贷资金落地后,郝大姐更新了店里的硬件设施,提升了客户用餐舒适度,加大研发新菜品、新酱料,生意也开始逐步恢复。郝大姐下一步要开立连锁特色铁板烧店,说要把湘西特色美食带到更多的地方,也希望能继续得到建行的支持。

  点亮湘西人的“建行生活”

  “我给你推荐个APP,首次注册送百元新人大礼包,平时在这上面点外卖、买零食、看电影都有优惠,最近还推出了‘1分钱坐公交车’,真不错呢!”个体工商户向女士正在向自己的客户推荐“建行生活”。向女士是建行湘西州分行的老客户了,在建行员工朋友圈中结识了“建行生活”,现已经是平台内的入驻商家,在享受优惠政策同时,经常不忘给自己的新老客户多“赚”点福利。

  和向女士一样,在湘西州佳惠超市的负责人,结识了“建行生活”后,当即与建行共同开展优惠活动。在优惠活动全面铺开之后,超市内的人群也络绎不绝,而佳惠超市的工作人员也自然而然成为了“建行生活”的推广大使。“真想不到效果能这么好呀!”看到超市内繁荣的景象,负责人喜笑颜开地说。

  据悉,截至7月末,建行湘西州分行累计投放普惠金融贷款36.35亿元,累计用户数4.25万户。该行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让个体工商户、小微业主们和广大人民群众有充分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在普惠小微道路上不断前行,也将继续为这座城市的“烟火气”奉献自己的金融力量。(刘秋颖 黄欣妍 彭晓溪)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