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助力老区发展 全国对外友协赴吕梁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 15:58: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8月31日至9月2日,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率4个部门负责人联合工作组,并邀请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技术学院和美欧等6家跨国公司、9家国际非政府组织高管赴山西吕梁和兴县调研、对接、落实帮扶工作。

  其间,林松添出席3场帮扶座谈会、3场项目捐赠或启动仪式、5场实地调研,带去15个帮扶项目价值超1000万元。

  “我们正在全力推进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和民生改善,为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有全国对外友协的鼎力支持,我们更要感恩奋进,把吕梁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向林松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全国对外友协长期以来对兴县的倾情帮扶和对吕梁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7年来,全国对外友协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农产品销售帮扶、公益捐赠以及帮助我们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吕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了巨大贡献。

  “全国对外友协这次组织跨国公司、基金会和北京、宁夏有关方面的代表和专家深入兴县,就是要深化定点帮扶工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林松添对今年以来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全国对外友协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老区提升开放发展的水平。

  在吕梁期间,林松添一行深入兴县,走进定点帮扶村、兴县职教中心、120师学校等地调研指导,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成立兴县乡村振兴工作站,举行乡村振兴项目捐赠仪式,启动“吕梁山货 醉美中秋”首届晋绥购物节。(刘畅)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