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中超联赛过半浙江队喜忧参半

发布时间:2022-09-16 16:22:00来源: 杭州日报

  在经历了26天7场的连续作战后,浙江队终于迎来了半个月的修整期。目前,已经战罢18场中超联赛的浙江队取得了7胜8平3负积29分的成绩,在联赛已经过半的情况下,排名第6。

  作为今年重返中超舞台的升班马,这样的表现已经超出了赛季前的预期。但近期连续作战展现出的疲劳状态,以及球队个别位置上的短板,仍是之后比赛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10轮不败追平队史纪录

  恢复主客场后表现稳定

  最近三轮联赛,浙江队分别战平了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梅州客家。尽管没能延续取胜势头,但也将自己的联赛连续不败场次扩大到了10场,追平了球队在中超联赛中的队史纪录。以埃沃洛、张佳祺、卢卡斯为代表的新援渐入佳境,成为球队延续不败纪录的关键。

  相比第一阶段在海口赛区的赛会制比赛,第二阶段联赛最大的变化就是恢复了主客场赛制。按照中足联、中国足协的相关要求,具备举行主场比赛条件的球队,都可以在各自敲定的主场进行中超联赛。浙江队也在自己的新主场湖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了三场主场比赛。

  三场比赛下来,球队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战绩,尤其是两场3比0大胜河北队和广州队,奠定了球队坐稳联赛前八名的基础。球员和教练也表示,时隔近三年重新回到主场作战,能够在球迷的呐喊声中比赛,给球队征战中超赛场增添了不小的动力。

  第一阶段的10场比赛,浙江队4胜3平3负积15分。第二阶段开始至今,球队8场比赛3胜5平积14分,和第一阶段只差1分。考虑到今年中足联和中国足协将继续坚持延续主客场赛制,如果能保持这个势头,浙江队有望冲击自己在顶级联赛中的排名新高。

  连续作战尽显疲态

  边后卫轮换存隐忧

  尽管球队在前半阶段的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但作为升班马依然存在着不少问题。表现最明显的,就是连续作战下身体状态的调节问题。

  在刚刚结束的客场与梅州客家的比赛中,浙江队虽然拿到一场平局全胜而退,但比赛中球员们表现出的身体状态,信号已经非常明显:球队急需进行休整。过往一直以传控打法为长处的浙江队,在这场比赛中全方位落后梅州客家,不仅在射门和射正上被压制,连控球率和传球次数也落后于对手,这在过去的比赛中并不常见。赛后也有不少球员表示,连续的一周双赛,间隔3到4天就要打一场比赛,身体的恢复速度赶不上比赛的频度。

  此外,由于第一阶段一直打主力的高天语随U21男足赴克罗地亚集训,赛季初加盟的荣昊又转投广州队,目前队内的边后卫人选只剩董宇、岳鑫和王东升三人。一旦遇到停赛或者伤病集中的情况,这个位置上就会出现用人困难。此前,教练组已经在比赛中考虑让踢边前卫的阿布客串边后卫的预备方案,此外第一阶段老将孙正傲也能踢这个位置,但这只能作为权宜之计,这也是球队在之后联赛中需要继续改善的问题。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