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成立应急处突队

发布时间:2022-09-20 15:16:00来源: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19日电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和市公安局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成立应急处突队,把应急处突的尖刀作用、拳头力量延伸到基层最前沿,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公安威慑力和群众安全感。今天上午,应急处突队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天津滨海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力量和机制建设实现新提升。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应急处突队主要由各派出所的青年干部和民警组成,秉持“平日分片包干、急用握指成拳”的理念,坚持“一警多用”。应急处突队按照地域划片分组,采取中队、分队、班组分层设置,常态化开展科目训练。遇有紧急情况,根据指令,拉动集结,努力将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各类突发案(事)件处置在早、在小、在苗头。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应急处突队的年轻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扬拼搏奉献、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蓄势聚力、闻警而动,在关键时刻坚决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