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河北农大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1 16:04:00来源: 河北日报

  聚焦“双创”活动周

  河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河北农大举办

  9月16日至17日,河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举行,受邀专家、省内各高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由河北省教育厅指导,河北省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河北农业大学等联合举办,以“新理念、新格局、新生态”为主题。论坛邀请教育部双创教指委智库专家马德富、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朱燕空、资深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张静等19位省内外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他们从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创新创业教育生态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与改革实践、高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不同视角、不同层次,解读了创新创业教育深刻内涵,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实践。

  河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国磊说,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学生掌握多元思维模式,养成不断走出舒适区抵抗熵增的习惯,实现人生熵减成长。他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稳步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将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首要目标,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的新专业,打造探究专业知识背后思维模型和人文精神的专创融合课程,培养具有逻辑思维、形象思维、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且能跨领域整合知识和资源的创新型人才。(记者徐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