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中式台球大师赛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1 16:58:00来源: 杭州日报

  小小的台球桌上,参赛选手屏息凝神,架杆击球,尽显英气。9月19日,2022“美洲豹杯”中式台球大师赛浙江杭州站开幕。

  本次赛事从9月19日至9月27日为期9天,吸引了全国百余位台球高手前来角逐,其中年纪最小的选手才12岁。

  中式台球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被很多台球迷称为“街边运动”,在青年群体中尤为普及。和斯诺克不同,中式台球由于规则相对简单,在中国参与群体十分广泛。

  9月19日下午,十余场比赛同时开赛,每一张球台上皆是智慧、技巧与力量之间的较量。灯明桌绿,双方腾挪思索,持杆发力,精准打击,斗智斗勇。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不少台球桌上,男女选手同场对局,其实这正是中式台球的特色之一。

  22岁的江苏姑娘潘蓝天当日没有比赛,在一旁的空闲球台抓紧练习,吸引不少球友驻足观望,并投去赞赏的目光。事实上,潘蓝天是上一站太原站比赛中唯一杀入32强的女将。

  参与杭州站赛事,潘蓝天自认为是半个东道主选手。“我的父亲也是我的教练,在我12岁时将我带到台球桌边开始练球,我最近十年基本都在浙江训练,因为这里的台球氛围非常好。”

  潘蓝天透露了自己的比赛诀窍,“如果面对男子选手,女生在体力上可能不占优,那我就会在战术上进行提前谋划,这次比赛希望自己能冲进前八。”

  杭州宏健桌球俱乐部经理宋文雅表示,本次比赛专业规范且奖金丰厚,吸引了众多高水平球员来参加,不仅让很多杭州球友大饱眼福,也有助于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

  “台球注重动与静的结合,兼具专注力和爆发力,是大家在工作紧张之余可以放松休闲的好运动,而我们为了鼓励更多女生参与,推出了每周一和周五两天女生免费打球的活动,欢迎大家前来体验这项高雅的运动。”宋文雅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