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庆丰收 迎盛会】66个产品品牌入选首批“有机旱作·晋品”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8:00来源: 山西日报

  9月21日,“有机旱作·晋品”专场发布会在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活动举办地忻州市忻府区小檀村举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机旱作·晋品”评选的相关情况,“沁州”牌沁州黄小米、“杏花村”汾酒、“冠云”牌平遥牛肉等66个产品品牌入选首批“有机旱作·晋品”。

  我省首批“有机旱作·晋品”评选工作于今年5月启动,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在全省绿色、有机、地标、“圳品”范围内,按照产地条件、生产规模、质量控制、注册商标、信用记录等设置申报评审条件,最终从229家申报企业、100家入围企业中评出66个产品品牌。

  “有机旱作·晋品”分为晋粮、晋肉、晋果、晋酿、晋菜、晋药6个品类。从产品品类上看,晋粮18个、晋肉11个、晋果11个、晋酿10个、晋菜9个、晋药7个。从入围主体上看,国家级龙头企业8家、省级龙头企业33家、市级龙头企业12家,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从认证上看,“绿色食品”29个、“有机农产品”17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2个、“圳品”13个。从产品形态上看,初加工产品37个、精深加工产品29个。

  在本次“有机旱作·晋品”评选过程中,同时面向社会开展了为期15天的广告宣传语公开征集,来自28个省的792名作者共投稿4054条。经过初筛、复筛、评审、公示等环节,“晋·享天然,品·味出色”获得最佳广告语。

  专场发布会上,同时启动“有机旱作·晋品”山西金秋消费季促销活动。(记者王秀娟)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