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航天员科技馆里开讲科学课

发布时间:2022-09-26 15:18: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同上一堂科学课”主题活动昨天启动,秋季学期“科技馆里的科学课”开讲。航天英雄、中国首飞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杨利伟来到中国科技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身处全国各地科技馆的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的航天主题科普课程。

  “飞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杨利伟从航天的历史讲起,激励同学们未来加入逐梦九天的队伍中来。他还与各地孩子连线,干货十足又不乏趣味的讲解赢得一阵阵掌声。中国科技馆介绍,活动为本学期“科技馆里的科学课”院士科学人文课首场活动。未来将有更多的科学家、科技教师加入。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