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各地举行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22-09-27 16:34: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江苏各地举办了各类活动,庆祝丰收节的到来。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在泰兴市祁巷村举行,这也是江苏首次将省级主场设在苏中地区。10多项“农味十足”的庆祝活动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观赏。江苏庆祝活动以“1+5+N”为总体框架,包括1个省级主场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和若干地方活动,其中5个省级重点活动分别在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宿迁市泗洪县、盐城市射阳县举办。相关庆祝活动将从9月中旬持续到10月中下旬,贯穿整个金秋丰收季。

  在无锡市宜兴西渚镇白塔村,2022年度“中国无锡最美村庄”、2022年度“无锡市十大农民工匠”和第三届“无锡市十大农产品品牌”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会场揭晓。由清华大学和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共同推出的全国首部乡村建设美学导则——《无锡市乡村建设美学导则》正式发布。该导则由清华大学和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共同推出,将真正建立一套无锡乡村美学生态系统,让乡村向“美”而行、因“美”而兴,用“美”的力量助力乡村建设进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发展的新阶段。

  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专场在崇川区都市农业公园希望广场开幕。本次丰收节以“庆丰收同心共富 迎盛会齐向未来”为主题。南通“7+2”产业联盟等40多家农产品经营主体集聚一堂,带来了品种丰富的名特优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品尝。都市农业公园还开展了现代农机展示、农事体验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