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年以来,金华市已兑现政策资金超159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27 16:49:00来源: 金华日报

  今年以来,金华市密集部署开展“早准备、抢开局、稳增长”“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等行动,先后出台四轮市级帮扶政策104条,拿出真金白银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活力。截至9月21日,今年金华市已兑现各类惠企政策资金159.8亿元,惠企30万家次,分别居浙江省第4、第3。

  政策如何制定?对此,金华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分两方面,一是承接落实国家和省系列政策,二是根据金华自身发展情况制定新政策。以金华市第四轮出台的22条政策为例,涉及影响GDP的重点行业、市领导集中办公活动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当下工作重点、省里新出台的政策以及部分前期政策的延续迭代等。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根据当地实际出台落实相关政策。8月26日,金华市婺城区以超常规力度推出稳进提质6方面33条政策举措,重点聚焦疫情冲击较大的制造业、外贸、商贸、交通、物流等领域。比如,对企业发展营业额、销售额增量高的最高可奖励200万元,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最高补助额达1000万元等。同时,增设“企业防控(防疫)隔离补贴”等防疫补贴,推动辖区企业强信心、调结构、稳增长。

  “奖励政策多,兑现速度快。”9月21日,某新材料公司负责人叶文进说,企业已享受到稳岗补贴、销售额季度增长奖励以及研发创新补助等,“政府如此给力,我们干劲更足。”据预测,该企业今年可完成销售额近4亿元。今年以来,金华市磐安县通过优化服务举措、审批流程和拨付方式来加快惠企政策资金兑现。该县开通财政奖补资金和管理系统提交申报通道,并实行部门联审、容缺受理机制,尽量缩短审批时间。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采取部门联审后,办理时间压缩近50%。在8月份浙江省统计局开展的浙江省助企纾困政策企业获得感调查中,该县的政策知晓度和政策惠及度均居金华市第一。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