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国庆长假高速出行预测报告公布 15个路段或将车多缓行

发布时间:2022-09-28 14:57: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27日电 据江苏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消息,2022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实施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针对即将到来的通行高峰,交警部门给出出行参考。

  为保证车辆平稳有序通行,国庆期间将对部分过江通道货车限时错峰出行。其中,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继续实施黄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限行时段、路段均保持不变,限行时段为9月30日12时至10月1日22时、10月6日和7日每日8时-22时。同时,江苏高速对危化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禁行。另外,部分重要路段、节点也将实施交通管制政策,相关车辆假日期间请勿驶入限行路段。

  在交通拥堵预警方面,国庆期间,预计江苏全省有15个路段在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可能出现阶段性车多缓行情况,主要为4个横向路段、4个过江通道和7个纵向路段。其中,高速公路收费站早晚“双峰”流量预计较平日高约120%,高峰时段预计延长1-2小时,早高峰8:00-11:00,晚高峰16:00-18:00。10月1日0时、10时,南京、苏州、无锡、徐州等城市收费站出城车辆预计较为集中。此外,预计12个枢纽高峰时段易发生拥堵缓行;预计13个服务区高峰时段易发生时段性拥堵。

  另据了解,根据气象台发布信息,预计国庆期间江苏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为主,气温基本在13~34°C之间,总体适宜户外休闲。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提倡就地过节休假,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流量大的景区和地点。交警部门提醒,如需出行,应提前了解所到地的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相关防控要求。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