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68幅中小学生迎亚运优秀黑板报展出

发布时间:2022-09-28 15:01:00来源: 杭州日报

  日前,杭州亚运会正式进入倒计时一周年,盛事、盛景,一年后将如期而至。杭州,正热切盼望着亚运会的到来。

  在杭州市民中心,一个满载着杭城中小学生迎亚运之情的展览——“‘小窗口 靓校园 迎亚运’中小学生黑板报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也正式开幕,68幅获得一、二等奖的黑板报作品在线下展出。一眼望去,满是杭城学生对杭州亚运会的憧憬之情。

  形式多样、构思精巧 这些作品让参观者连连称赞

  展出的作品中,有的班级把亚运主题黑板报和教室的空间布置巧妙结合,让亚运宣传变得更立体;有的班级把亚运元素和杭州元素很好地结合起来,那种自豪感通过黑板报有着浓烈的表达;还有的班级通过黑板报把孩子们自己的运动故事进行分享,更好地拉近亚运与孩子们的距离。

  “我们家孩子之前就很开心,直说着班上大家一起创作时发生的趣事。还打算周末全家人一起来,感受感受这个氛围,也让孩子看看其他班级同学迎亚运的黑板报作品,学习学习!”市民王先生说。

  大学生小李为获奖作品的创意感到惊叹:“我小时候也画过黑板报,和他们一比逊色多了,他们的各种拼贴、艺术形式,打破了我原先对黑板报‘平面’的认知,立体感十足!”“是的是的,很多孩子都画了‘江南忆’三宝,生动得似乎要从画里蹦出来!”小李的同伴附和道。

  家住附近的杨奶奶常来市民中心散心,这次展览也吸引了她驻足。“我和朋友们是全民健身迎亚运,这些小伢儿是用黑板报迎亚运,哈哈,感染力十足!”

  展览持续至10月2日 共同感受迎亚运激情

  据悉,此次大赛由杭州市教育局主办,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大赛启动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杭州市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将对杭州亚运会的憧憬之情浓缩在一幅幅黑板报作品之中。

  前期征稿环节,主办方共收到2500余幅作品,经初筛后共有1600余幅作品进行了线上展示,吸引了25万人次参与点赞,共获赞304.7万个。展示环节后,主办方把作品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分组,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6幅、二等奖42幅、三等奖44幅、优秀奖48幅。

  每一幅黑板报作品的背后,是每一个班级共同参与迎亚运的热情与激情,这份炽热的情感也会通过这个“小窗口”传递到整个“大杭州”。

  据悉,此次作品展览将一直持续至10月2日。杭州市民可前往市民中心,在一个个满溢着学生们迎亚运之喜的“小窗口”中,感受亚运氛围,共同助力杭城打造一届全民参与的亚运盛会。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