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徐州5天新增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市委书记市长就疫情防控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2-09-28 14:58: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27日电 (周梦娇)自9月22日江苏徐州在省外来人“落地检”中,检出1例阳性以来,截至9月26日24时,该市累计新增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除22日、23日检出的4例无症状感染者存在社会面活动轨迹,后续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9月26日,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该市市委书记、市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经过基因测序,徐州市本轮疫情首例感染者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且隐匿性强。为阻断疫情传播,9月24日,徐州市划定了中风险地区,分别为铜山街道望城村皇姑窝自然村;铜山街道龙腰山社区国基城邦小区5号楼、国基逸境小区C13号楼。按照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部署,该市在主城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全域,铜山区部分街道)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同日,徐州市教育局发布防疫提醒,称近日徐州市一高校发现学生确诊病例,全市教育系统应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学校领导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发现突发情况立即上报。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做好人员、物资应急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此外,徐州市加强了重点场所、人员聚集活动的防疫管控。从9月25日中午12时起,各公共场所、交通场站要查验进入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范围内近期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同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需严格发热门诊管理,个体诊所禁止接诊发热病人,零售药店严格执行“四类”药品管理措施。

  9月26日,徐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该市市委书记宋乐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批示要求,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干净彻底扑灭本次疫情,以疫情处置的实际成效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乐伟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临近,高效处置好本次疫情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迅速高效落实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举措。要全力以赴、以快制快,坚决果断扑灭本次疫情。快速精准排查风险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全力跑在病毒前面;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坚持重点区域先检先筛、快检快出,最大限度提高追阳效率,严防疫情扩散;严格实行管控隔离,从严做好隔离点管理,提前储备隔离房间,确保隔离转运安全有序;加强高校疫情管控,强化校地协作,全面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重点区域防控“四个统筹”,切实“把好门、管好人”,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生活、就医、买药等需求,加强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切实维护校园稳定。

  宋乐伟强调,要切实守牢城市出入口,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各板块疫情处置指挥机构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国庆期间带头值班值守。要精准防控处置,按照第九版和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相关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处置各环节安全风险防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指出,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快速处置,以最快速度扑灭本次疫情。要提速工作节奏抓落实,全流程高效推进,用最短时间筛干捞净风险人员,以快制快切断疫情传播链条。细化工作举措抓落实,第一时间对省外来徐返徐人员严格实行“落地检”,加强重点场所扫码入场,严密防输入、防扩散。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督导,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据9月27日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报,9月26日0—24时,该市社会面核酸检测共计233.61万人,全部为阴性。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