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统筹推进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21:27:00来源: 四川日报

  原标题:统筹推进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

  10月14日,省政协召开《关于全面落实支持三孩生育政策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提案《关于全面落实支持三孩生育政策的建议》由省政协委员、达州市二级巡视员常荣提出。提案分析了国家全面放开“三孩”政策后四川的生育情况,从落实完善生育保险制度、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和托幼服务、加强生育妇女就业创业保障、全面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将生育融入社会机制设计中等五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协商会上,提案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省政协委员围绕我省如何更好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实现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各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回应。

  提、办双方达成共识,要把握我国人口发展新变化新趋势,完善、优化生育政策措施,加快构建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增强人口与经济发展双向适应能力,推动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促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会前,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提案办理单位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到一些托育服务机构和民营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