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免排队秒结算 遂宁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发布时间:2022-10-25 09:19:00来源: 四川日报

  原标题:免排队秒结算 遂宁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10月20日,记者从遂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遂宁实现参保群众医保移动支付,成为四川省首批正式应用“医保移动支付”的市(州)。

  为让医保支付更加便民,今年7月“全省医保移动支付试点”项目在遂宁试点。省、市两级联动,医保、第三方机构协同发力,模拟纯医保支付、混合支付、纯现金支付等多个支付场景和挂号缴费、诊间支付、医保退费等多个就医场景,组织了上百次全流程测试。

  8月23日,遂宁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通过手机APP,在遂宁市医保局建成的“全省医保移动支付试点”项目网点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支付了门诊挂号费用。这是我省“医保移动支付”第一笔成功结算业务。

  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智勇介绍,医保移动支付在遂宁上线惠及全市274万参保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通过医保移动支付,参保人无需再到医院拥挤的缴费窗口排队缴费,可便捷、快速完成使用医保基金和个人资金的缴费。(邹霞 高德芬 叶杨顺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