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实行最严格的司法保护

发布时间:2022-10-26 15:46:00来源: 成都日报

  原标题: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实行最严格的司法保护

  昨日下午,省高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四川环境资源审判2019-2022白皮书》以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中,省高院提出,将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区域内的各生态要素和自然资源实行最严格的司法保护,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大熊猫国家公园内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犯罪行为,依法从严惩处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内非法猎捕、杀害,非法收购、运输、出售以大熊猫、川金丝猴、雪豹、羚牛等旗舰物种为代表的珍贵、频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犯罪。建立涉大熊猫国家公园访客纠纷快速调处机制,妥善处理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内因生态旅游、生态体验、自然教育、科考探险、文化展示等引发的矛盾纠纷。高度关注涉大熊猫国家公园新类型环境资源案件,深入研究涉大熊猫国家公园碳排放权、碳汇交易法律制度,依法审理碳排放权、碳汇交易中的合同纠纷等。(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晨迪)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