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绍兴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15:49:00来源: 绍兴日报

  “消防员在这里驻守,每天看他们来回巡查、宣传,我们安心多了。”说起带领队员驻守前置在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萧山街的迪荡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胡明磊和队员们,萧山街上的谭阿姨赞不绝口。

  萧山街上有许多副食品、日用品批发零售商店和河沿老民居,毗邻书圣故里历史街区。成片的木结构房屋耐火等级低、火灾负荷大,且居住人员大多为老年人,一旦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可以说,接警员和消防员都是‘活地图’。他们熟记道路水源的位置和辖区情况,这也是我们队员的基本功。”胡明磊每日与驻守队员和街道工作人员对萧山街、蕺山街等沿街店铺消防安全进行巡查,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普及消防常识。同时组织府山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保安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对白马社区、书圣故里社区附近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演练,制定应急处置预案。

  根据辖区产业特点和火灾发生规律,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重拳整治村(居)民自建房、居住出租房、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工业企业、电动自行车等八类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消防安全问题,将消防力量放到16个不放心的区域、场所进行前置执勤和流动巡查、宣传,精准守护一方平安。自10月11日以来,全市16个消防前置执勤点开展“防消联勤”3036家,发现隐患2517处,整改隐患2230处,实地拉动微型消防站、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230个。

  在16个前置执勤点中,每个执勤点至少有一名共产党员,设置党员先锋岗、先锋车,守好“最前哨”。“通过设置16个前置执勤点,开展驻守执勤、防火巡查和消防宣传等工作,有效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满意度。”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邸彦林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