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北咸丰:织密监督网 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发布时间:2022-10-31 17:11: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杨某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担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管机关管理工作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公务加油卡用于自己私车加油,同时对单位干部职工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失察失管,存在私车公养和履职尽责方面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应负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近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纪委监委在《半月说纪》专栏推出“私车公养受处分 违纪所得缴国库”典型案例,以案示警,警钟长鸣。

  为严防“车轮上的腐败”,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专项整治、派出监督、巡察监督等多种方式集聚监督合力,将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结合起来,让监督如影随形,堵住公务加油卡“跑冒滴漏”的漏洞,对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严肃查处。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等科技手段,联合大数据管理局,通过比对机关事业单位运用公务加油卡购买酒类、香烟、食品等商品以及单日内重复加油、单次加油金额异常等信息,倒查问题线索,给监督执纪安上“火眼金睛”,让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这一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此外,该县让所有公务车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实时监控公务车动态轨迹和使用情况,并实行“一车一卡”,严防公务加油卡腐败问题发生。(夏琴、李佶阳)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