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台州黄岩:蜜橘本地早立冬开摘上市

发布时间:2022-11-09 16:43:00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7日,台州黄岩蜜橘当家品种本地早迎来采摘季。走进位于黄岩澄江街道凤洋村的千亩柑橘博览园,金灿灿的橘子犹如一盏盏小灯笼缀满枝头,拿着剪刀,挂上橘篮,果农们正忙碌地采摘,阵阵清脆的剪刀声中透出丰收的喜悦。

  “我家今年的橘子产量比去年增长20%,一棵树产量近200斤,优质果占了七成以上。”正为顾客筛选头茬本地早的凤洋村橘农王国明说,在农业部门和街道帮助下,这个夏天橘园采用自动喷滴灌等诸多数字化手段,抵御了连续干旱少雨的不利影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丰收。

  近年来,黄岩以橘为媒,农旅结合,带动蜜橘旺销。在台州黄岩凤来柑橘专业合作社,前来采摘、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抢“鲜”品尝头茬本地早。“第一次看到这么大面积的橘园,而且又甜又好吃,尝一口一天都是好心情!”永宁江两岸风光绮丽的橘园,甜酸适口的蜜橘让温州游客王建春直言不虚此行。

  抓住黄岩聚焦打造“中华橘源”金名片这个好时机,今年,台州黄岩凤来柑橘专业合作社还将种植面积从100亩拓展到150亩,建设连栋大棚,着力提高本地早品质,讲好“黄岩蜜橘故事”。“一天销量有5000多斤,依托乡村旅游,现在每天上门采摘的游客有1000多人,带动本地早价格上涨,每斤从以往的6元提高到今年的8元。”该合作社负责人王利红说。

  据了解,本地早是黄岩蜜橘主打品种,今年黄岩蜜橘本地早克服干旱等不利因素影响迎来丰收,预计产量2.8万吨,同比增加10%。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