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四川建成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119个

发布时间:2022-11-10 16:51:00来源: 四川日报

  原标题:四川建成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119个

  11月8日,第二届四川省“美丽乡村健康跑”示范活动在乐山举行。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农业农村厅获悉,近年来,四川乡村治理“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四川省已建成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12个、示范村119个,并将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试点期延长至2022年底。

  自2019年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部署以来,四川省各试点县(市、区)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涌现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四川省积极组织各地创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推介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6个,并将第一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的典型案例编印成《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典型经验(四川篇)》一书发行。

  四川省还同步开展为期3年的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共创建全省乡村治理示范乡镇120个、示范村1200个。今年8月,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四川省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成果清单(第一批)》,推出3大类共18项试点经验做法。目前,四川省正在收集整理第二批试点成果清单。(王培哲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代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