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津”彩纷呈 990台展车“盛装”亮相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3:00来源: 天津日报

 

  时隔一年,天津再次迎来国际顶级车展。11月10日,2022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众多新产品、新科技、新体验场景汇聚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展览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共展出展车990台,其中新能源车260台,为汽车爱好者呈上“饕餮盛宴”。

  新产品 大牌车商开启“首秀”

  本届车展开幕首日举办了近30场新车发布、媒体见面等活动,许多参展商将这里作为新产品的“首秀”场所,推出各类首发新车。

  11月10日上午,一汽丰田的首款纯电中型SUV bZ4X在S106展台亮相,正式宣告上市。新车共发布5款车型,售价为19.98万元至28.48万元,近期就将在天津区域各经销门店销售。bZ4X是一汽丰田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新能源工厂投产后,下线的第一款车型。据了解,这款车具备超长轴距、超大后排空间、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人脸识别等配置,搭载的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每年可为车辆增加约1750公里的续航里程。此次发布会上,与bZ4X一同登台的还有中型轿车bZ3,这也是该款车在国内车展的首次亮相。

  此外,合创汽车携全新车型纯电智能潮跑──合创A06参展,品牌方宣布该车将于年内上市和交付;长安马自达展出了全系特色精品汽车阵容,为天津地区消费者带来品牌整合后的全新观展、购车体验;比亚迪带来搭载最新e平台3.0和CTB技术的海豹、四驱混动版唐DM-p……各大参展品牌纷纷“盛装”亮相,展车的靓丽造型和十足科技感为展馆增色不少。

  新展商 参加天津车展是必然之选

  走入第二年的中国天津国际车展魅力不减,吸引了许多新展商加盟。在腾势销售事业部北部战区总监刘小东看来,腾势汽车今年首次亮相天津车展是必然之选:“天津是北方汽车保有量比较大的城市,新能源车的渗透率也很高,同时还是重要的国际贸易港口,是汽车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阵地。这次天津车展是今年北方规模最大、品牌最多的展览,腾势作为一个焕新品牌,想借助这个平台展示给更多的客户。”

  在本届车展中,腾势汽车带来了旗下的“明星产品”──首款高端新能源MPV以及将于明年上市的中型SUV概念车,其中,新能源MPV腾势D9已于10月25日陆续开启全国交付。

  今年车展的“新朋友”还有NIUTRON汽车,这个年轻的品牌于去年问世,在本届车展的展台上,两台增程版和纯电标准续航版大型SUV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前来观看、咨询。“这两台车可以满足人们日常代步和城际长途出行的需求,现在已经开始接受预订,我们想通过这次车展推广给更多的群体。”展台工作人员张先生对此次展会充满期待。

  新体验 展示互动一站式“打卡”

  停好车,只要等待一首歌的时间,车辆就能自动换好电池,“满格”出发──第二次参展的蔚来此次不仅展示了旗下在售的全系主力车型,更把换电站“搬”到了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利用透明展台设计,换电站原本封闭式的底部结构一览无遗,观众可以更加直观地看到汽车换电的整个过程。

  蔚来天津区域总经理顾月介绍,从去年的经验来看,车展对汽车销量的促进作用十分明显,该公司的展台面积从去年的500平方米增加到今年的900平方米,展车数量基本上翻了一倍。

  今年8月底,我市开启的汽车补贴发放活动对汽车销售市场有明显的带动,本届车展中,许多企业延续热度,带来多重购车“好礼”。顾月告诉记者:“为了让消费者能及时享受到车辆购置税优惠等政策,我们在这次车展准备了大量现车,还推出‘零首付’低息金融政策和油车置换补贴政策,从订车到提车,整个过程都有丰富的礼品,所以,车展期间是消费者购车的好时机。”

  本届车展,许多品牌围绕自身特色打造了专属的沉浸体验区,并设置了具有趣味性的交互活动。今起至11月15日为公众参观日,有意观展的市民可在车展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大麦网等平台购票,亲临现场一饱眼福。(记者 马晓冬 潘立峰 摄)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