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多项科技保电成果保障乌镇峰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5:37:00来源: 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电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行期间,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投入应用手机红外热成像巡检设备、变电站“虚拟值班员”、智能物资无人仓等多项科技保电成果,全面推进数字赋能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自从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以来,浙江不断加快电力科技创新,着力将大会带来的“数字红利”转化为高质量、高技术、高效益的生产力,把电力科技转化为区域发展优势。人工智能、云计算、5G、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广泛应用,5G智能巡检机器人实现开关站设备的24小时无人运维和人机协同保障,水下巡检机器人大幅提升例行巡视维护和故障快速巡查效率。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