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青年人才面对面 座谈交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4: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1月17日电 (记者 刘宾)近日,长沙市人社局组织在长高校院所青年人才代表,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建功新长沙”为主题,举办座谈交流会。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的27名“四青”人才代表参会。

  “青年人才的科研发展之路要与国家和民族的需要相结合,着力攻克关键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 湖南大学的青年人才谭浩说。现场,8名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踊跃发言,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同时,长沙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产学研相关政策。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为人才工作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人社等部门用“真金白银、真心实意、真抓实干”聚智引才,促成了大批人才来长就业创业,人才总量大幅增长。

  此次座谈会旨在促进在长高校院所优秀青年人才相互交流,为其更好地了解长沙、融入长沙搭建一个平台,并促成更多高校院所科研成果在长沙转化落地,为奋力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