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党章学习厅”全新开放

发布时间:2022-11-29 11:17: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27日电 (记者葛俊俊)11月27日上午,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永远的旗帜——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厅”开放活动举行。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0余名党员来到活动现场,共同见证党章学习厅的全新开放揭幕。当天,党章学习流动教室巡讲活动开启;以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为起点的静安区红色经典步道揭牌;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学思践悟新思想”现场教学点获授牌。

  今年是中共二大召开和首部党章通过100周年。在上海市委的总体部署下,静安区立足首部党章诞生地红色文化品牌,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期待,优化打造推出“永远的旗帜——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厅”。

  优化提升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厅,分为展示学习区和互动学习区。展示学习区以“方圆”“基石”等为设计元素,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基本知识以及有关党章的历史发展,重点展示了二十大党章体现出的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讲好首部党章诞生地的红色故事;互动学习区设党章图书室和党章研习教室,增设互动打卡区,适当运用多媒体手段延伸展示内容,激发青年人参观热情。

  同时,党章学习厅增加了实物展品数量,包括增加数件党章原件及由中共一大纪念馆支持的“首部党章守护人”张人亚同志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原件等,实现见人、见物、见精神的教育意义。此外,党章学习厅体现人性化设计理念,优化青少年及特殊人群的观展体验,打通学党史无障碍“通道”。后续,党章学习流动教室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等地,开启面向全社会、各行业的主题巡讲。

  静安区以首部党章诞生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为起点,构建了总长8.1公里,串联起两岸三线17个具有代表性红色景点的静安区红色经典步道旅游线路。其中,步道核心游线,即“一起点+西线”,以二大为起点,串联起6条市政道路,总长约2.9公里,与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六章、29条”内容对应。仪式上,静安区红色经典步道揭牌。

  现场,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还被纳入静安区“学思践悟新思想”现场教学点。后续,静安区将积极组织、精心谋划,将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厅打造成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打卡地,凝心铸魂、踔厉奋进,为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