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百岁老人耳聪目明 穿针缝衣自食其力

发布时间:2022-12-06 11:12:00来源: 台州日报

  台州温岭市温峤镇中大街住着一位百岁老人潘雪香,1922年1月18日出生,今年100周岁。

  潘雪香不仅记忆力好,语言表达清晰,而且眼神相当不错,不戴眼镜就能穿针引线,平常就坐在缝纫机前帮人裁缝衣服。

  老人说,他14岁时跟师傅学习裁剪,两年后回老家开店做衣服。新中国成立后,他加入温西裁缝社,退休后居住在温峤镇中大街。

  退休后,经常有客户慕名来找“雪香老师”缝制衣服,如今虽然说不上顾客盈门,但他也鲜有空闲时间。潘雪香是一位热心肠的老人,他把裁剪下来的布头边料加工成鞋垫,免费送给前来做衣服的老人。笔者见到他时,一位阿婆正登门请他修改裤子。裤子修好后,老人拿电烫斗烫平,还找出两双适合阿婆的鞋垫送给她。

  老人说,他向来抱着平和态度,不喝酒不抽烟,一天三餐按时吃饭,家人做什么就吃什么;老伴去世后,也是保姆做啥他就吃啥。也许正是老人一生保持的与世无争的平和心态,成了他的长寿秘诀。

  笔者从温岭市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温岭共有百岁老人128人,106岁高龄的就有两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