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宣城市宣州区:服务温暖你我 志愿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2-12-06 19:21: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12月2日下午,宣城市宣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在鳌峰街道城南社区鳄城花园开展了“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当天下午微风习习,鳄城花园小区入口处却热闹不已,不时传来阵阵清脆的剪发声。

  “帮我剪得短一些……”“没问题,阿姨,保管您满意。” 在仔细询问了老人的需求后,志愿者拿起修剪工具开始操作,在推剪之间,一个干净利落的短发便展现在了老人眼前。老人们一边相互欣赏着彼此的新发型,一边与志愿者们拉起家常,现场气氛温馨和睦,欢声笑语不断。

  “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真是太好了,既省时省力又省钱,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居民李大爷笑着说。

  除了义剪活动,现场的义诊服务同样备受欢迎。志愿者们仔细地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详细询问了就诊群众的身体状况,并为群众科普了健康知识,指导居民要日常锻炼、合理膳食以及规范用药,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同时,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了《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禁止黄赌毒》《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手册,引导居民提升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小服务,大能量。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居民提供了形式多样的贴心服务,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后我们将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辐射宣州,让志愿服务真正走向常态化。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为建设美好宣州贡献力量。”宣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吴小飞表示。(苗子健 张琪琪)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