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定人定点定岗定事定责 南靖县丰田镇精准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19:32:00来源: 人民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漳州市南靖县丰田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做到上下“一盘棋”,通过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定人、定点、定岗、定事、定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力织密“最强防疫网”。

  健全专班,全力为群众健康护航

  健全疫情防控排查专班,配合疫情流调员24小时接收、核查、反馈各类疫情数据信息。对推送的疫情重点地区漫入信息、数据,及时核查反馈;对行程信息有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其他涉疫地区人员进行登记、备案,精准核查,以合理的标准、实用的举措配合做好核酸检测、追阳判密、流调管控、转运隔离等工作。

  同时,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构建科学的防控体系。精细划分镇、村(企)、组3级网格,94个责任网格,健全上传下达,不漏不重工作机制。小网格筑牢精准防控“大屏障”。

  敲门行动,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您好,近期家里人有去过外地吗?有没有孩子从外地就学回来?”“外出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近期,丰田镇镇村联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敲门行动”,挂钩领导、镇村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联动配合,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入户排查。

  排查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户一档”,特别是针对近期返乡大学生等重点人群,仔细登记人员流出时间、流入地、联系方式、是否返乡、预计何时返乡等信息,每日上报统计,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纪委联动,筑牢疫情防控监督屏障

  丰田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键环节,深入各村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丰田镇纪委通过深入村(居)查阅工作台账、电话抽查返乡人员报备情况、进村走访重点地区入返人员管控情况、随机抽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落实扫码核验等方式,重点督查省内外重点地区入返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情况,查找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发现问题当即反馈,严明纪律要求,压实整改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高效。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