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启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09:36:00来源: 天津日报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开展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按照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通知要求,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制定《2022年天津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定于12月4日至10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活动总体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活动主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重点宣传内容包括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

  活动分为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主场活动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论坛、宪法宣传教育和2022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主题活动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分别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七场主题活动。同时,还将开展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宪法知识竞答、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用法考试、创新案例发布、“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其他重点活动。(记者 张清)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