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辽宁省“戏曲进乡村”活动 在本溪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17 13:18:00来源: 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戏曲进乡村”活动 在本溪启动

  12月13日,辽宁省戏曲进乡村演出团队走进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谭家堡村、上堡村、赛梨寨村,拉开“2022年辽宁省戏曲进乡村惠民活动”序幕。此项活动可“按需点单”,演出团队为村民送上雅俗共赏、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

  为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了“2022年辽宁省戏曲进乡村惠民活动”,让戏曲走进乡村、文化惠民利民。活动当天,天气寒冷,雪花飞舞,演出团队冒着严寒来到村里的文化活动室,村民们兴致盎然地欣赏精彩节目评剧《乾坤带》《打金枝》《李三娘打水》《于公案》《茶瓶记》《牧羊圈》《杜十娘》《桃花庵》《秦香莲》《三节烈》《重圆记》《花为媒》等经典曲目,演出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按计划,此项活动将于12月16日至17日走进本溪市南芬区,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众多脍炙人口的京剧、评剧、二人转等经典选段。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