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北郧西:精准监督助推惠企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2-12-20 11:04: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肥沃土壤。湖北郧西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深入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监督检查,督促减税退税、融资支持、创新激励、纾忧解困等惠企助企政策措施落实,以有力监督持续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主动听取意见,靠前监督,帮助我们快速拿到了疫情防控专项贷款贴息资金11.55万元,更加坚定了我们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郧西某汽配公司总经理握着县纪委监委前来回访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在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到精诚汽配有限公司实地走访时,了解到因县财政局审批不及时,在落实“湖北省疫情防控保障企业贷款省级财政30%贴息资金”政策上较为迟缓,相关补贴资金未能及时退还给相关企业。随后立即跟踪督办,最终帮助精诚汽配、卡斯工业、神风实业等6家企业获得贴息资金共计32.73万元。

  “得益于县纪委督办税务局及时开展税收宣传、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度假村在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下搭上了全域旅游快车,今年成功入选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郧西某康养度假村负责人对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全县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为保障“良药”及时“入口”,该县纪检监委及时开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在广泛走访复工复产企业的基础上,督促行政审批、金融服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对管理服务对象堵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摸排,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切实助企纾困解难。

  深秋时节,前往当地五龙河景区观赏红叶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县纪委监委的有力监督下,县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积极支持旅游、餐饮、住宿行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促进恢复性发展,落实旅游餐饮行业减税降费980余万元。

  “我们将持续以企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发力点,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当好营商环境的‘护航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英鹏、吴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