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台州椒江:核酸采样小屋秒变发热诊疗站

发布时间:2022-12-21 09:29:00来源: 台州日报

 

  “体温38.5℃以下,这个药可以吃。”12月19日,由台州椒江青悦城核酸采样小屋改造而成的发热诊疗站正式开诊,当天正在发热并伴有肌肉酸疼的陈女士经过值班医生问诊后,顺利拿到了3种药物,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据了解,青悦城发热诊疗站是由椒江区葭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在12月18日晚接到通知,19日一早便对核酸采样小屋进行了改造,“我们贴上了诊疗站相关标识,站内放置了消毒用品和相关药物,每天由站内医生轮流坐诊。”

  该负责人说,目前发热诊疗站的工作时间是每天上午9点至11点半,下午1点半到4点半,前来看诊的市民先测体温,再接受医生诊疗,“目前诊疗站内药物主要针对发烧、感冒等症状,所以大家要注意窗口上的温馨提示,诊疗站仅限发烧病人接诊。”

  当天值班医生表示,发热诊疗站一开诊就有不少市民来排队,“很多都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消息过来的,来的基本都是有症状的市民。从上午9点到下午3点左右,有100多人次。”

  椒江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椒江全区共有4座核酸采样小屋改造为发热诊疗站,分别位于椒江剧院、中山广场、星星广场和青悦城,“主要是为方便轻症市民在发烧后能及时进行初步诊疗和用药,诊疗站目前仅为患者本人提供初步诊疗服务。”

  该负责人说,针对症状较严重的市民,发热诊疗站值班医生会建议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