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2 19:43:00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12月21日电 (记者李刚)21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在广州举行,本届大会由粤港澳三地政府联合举办。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召开的全球性招商大会,广东、香港、澳门三方携手开门迎接全球客商。

  本次招商大会以“投资大湾区,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安排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交流对接活动,旨在全面展现大湾区的雄厚实力和发展潜力,与全球投资者共享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机遇和发展红利。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召开的全球性招商大会,本次招商大会吸引了数百家来自1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

  大会达成合作项目853个、投资总额达2.5万亿元。遴选出的48个重大项目举行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金额合计1801亿元。本次签约的重大项目中,投资主体既有外资企业,也有中外合资企业,分别布局在先进制造、生物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食品大健康等产业领域,充分反映了海内外投资商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高度认可。

  本次大会上还举行了广东第二批全球招商顾问聘任仪式,从国内外经济界、工商界中再次遴选出第二批16位全球招商顾问,并颁发聘书。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