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家庭医生来敲门 行动不便老人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01-04 16:18:00来源: 成都日报

  原标题:家庭医生来敲门 行动不便老人有“医”靠

  “任医生,我今天早上又开始发烧了,咋个办呢?”家住成都市郫都区安靖街道林湾村的吴大爷焦急地打来电话,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任太杰求助。“老人家,别着急,我马上就来!”想到老人行动不便,放下电话后,他便提起出诊箱直奔林湾村吴大爷家中。10多分钟后,任太杰就出现在了吴大爷眼前,并为老人进行检查,随后开出了处方。“任医生,我们好多了,高烧退了,真是太感谢了。”第二天的电话随访传来吴大爷家属的感谢声。“还是要坚持服药,我明天再上门看看。”任太杰耐心地回答。

  安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目前正开展“健康敲门行动”“爱心送达行动”活动,已走访独居失能老人145人次、上门服务独居残疾人20人次,发放老年人爱心防疫健康包8133份,覆盖率100%。同时通过走村入户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并设置24小时咨询电话,接受电话咨询860人次。(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一)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