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车直接开进医院

发布时间:2023-01-05 16:01: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4日电 “起来,起来……师傅,上三院,上三院。”

  1月2日下午,济南B307路公交车上,一名老年乘客突发疾病,陪同的家属大声呼喊。

  公交驾驶员颜凯听到喊声,赶紧停下车跑过去查看。他发现老人已昏迷,陪同的家人在旁一直呼喊着昏迷的老人。

  救人要紧!

  见状,颜凯没有多想,立即向乘客说明情况,紧急动员车上乘客下车。随即,公交车变身救护车,仅用不到两分钟,就将昏迷老人送至济南市立三院。

  到达医院后,颜凯跑下车,飞奔到医院急诊室找来急救人员,将老人放到担架上,与医护人员合力将老人抬下车。看到老人得到救治,颜凯才放心地继续投入到运营中。

  事后,颜凯回忆,“时间就是生命,为争取抢救时间,来不及等待救护车。当时,直接将昏迷老人送到医院是最快、最及时的办法。” (张代生 岳强)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