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周边十大火车站开展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3-01-09 10:47:00来源: 北京日报

 

  春运首日,北京铁路警方在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北、北京丰台、北京朝阳、清河、张家口、承德南、廊坊等北京及周边十大客流集中的火车站,集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据介绍,春运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将组织专门警力对客流集中的大站加强治安秩序维护和专项打击整治,严打盗窃旅财、霸座占座、醉酒滋事等违法行为。

  春运首日9点多,记者在北京站看到,所有的进站安检口都已打开,每个安检口都有十余名旅客在排队有序过检。在北京打工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放开了,今年要早早回家,踏踏实实过个年。在北京西站候车大厅,大屏幕上除了滚动的列车时刻表,还播放着专家教授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的视频。旅客也都自觉戴好口罩。

  活动现场,民警们不仅热情地为旅客介绍进站候车、安全乘车、防扒防骗、110报警等安全出行常识,还向返乡过年的旅客赠送了大红“福”字和兔年吉祥物,让他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在全国各大火车站推出了“安全出行”二维码。扫码后可进入“铁路公安”微信公众号,其中“旅客点这”板块可实现正晚点查询、列车时刻表、检票口查询、列车状态等信息的查询功能。输入关键词“秘籍”,可收看女警花为旅客讲解乘火车携带物品新变化的视频。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在车站广场、售票区、进出站口、候车区等重点区域,将针对黑车、黑住宿招揽,兜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惯性治安问题开展集中治理。同时,还将深入开展“滤网”专项行动,延伸打击电信诈骗等新型网络犯罪,持续深入车站候车室、旅客列车和铁路沿线单位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此外,铁路公安还将组织专门警力添乘重点旅客列车,严打盗窃旅财、霸座占座、醉酒滋事等违法行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