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密云 全域生物多样性调查将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09 09:53:00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近日从密云区两会获悉,密云将在今年启动并完成生物多样性的调查,包括两栖类、爬行类、昆虫、鱼类、鸟类等12个物种种类,全面摸清密云物种“家底”。

  “对于生物多样性的调查,之前各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分散开展,且多集中在物种层次,比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主要由园林部门开展,水生野生动植物主要由农业部门负责。今年,我们要对全区生物多样性情况进行一个综合的系统调研。”密云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兰天介绍,此项工作将在今年启动,按照陆域高等植物、大型水生植物、哺乳动物、鸟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鱼类、大型底栖无脊椎动物、大型真菌、藻类、浮游动物等12类物种开展本底调查。此外,还针对生态系统和外来入侵物种进行系统调查。不仅要汇总制作密云区物种名录,还要编制完成外来入侵物种名单、清洁水体指示物种名录、水生态健康状况评估、生物多样性观测方案等9项研究成果,对密云区生物多样性状况进行全面评估,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完成。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