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改造后首次迎来春运 一起来看北京丰台站表现如何

发布时间:2023-01-09 09:51:00来源: 北京日报

  今年春运,一批新建成通车的铁路线路和车站首次服务春运,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客站——改造后的北京丰台站就是其中之一。春运第一天,北京丰台站的情况怎样?

  总台央视记者李伟代:春运第一天,会有2.3万人左右从北京丰台站出发,比平时的客流略有增加。这个客流,对每小时最高可以容纳1.4万人同时候车的亚洲最大铁路枢纽站来说,还是非常的宽松有序的。

  

  除了宽松有序外,在这里乘车还非常便捷。北京丰台站是我国首座高铁和普速列车重叠设计的特大型车站,旅客可在这里立体无缝换乘,方便旅客出行。

  今年春运期间将会有93.6万人左右从这里出发,主要的方向是太原、运城以及阜阳等方向,这样就可以有效缓解此前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运力压力。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30万人次,除了北京丰台站外,今年还有一批新建成开通的铁路线及铁路站投入春运,铁路做大客座能力比2019年春运增加11%,让大家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