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大兴机场:热门城市客座率已达90%以上

发布时间:2023-01-09 09:53:00来源: 北京日报

  7日,大兴机场春运开启,首日计划执行航班529架次,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约6.15万人次。从1月17日起,大兴机场将恢复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首批将恢复北京大兴至曼谷、香港等地的航班。

  东航北京地面服务部副总经理何旭迎介绍,元旦过后,国内旅游的需求不断上涨,航班量逐步恢复,北京到海口、三亚、成都等南方城市的航班成为最热门航线。预计2023年春运期间,大兴机场返乡探亲、旅行等旅客出行需求有明显增加。目前,南航三亚、海口、昆明、珠海、哈尔滨、沈阳等热门城市航线客座率已达90%以上,每日在大兴机场进出港航班接近200架次;厦航、中联航、首航等的航班量和客座率都有显著提升。从去年12月7日起,进入大兴机场航站楼不再查验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以及体温检测。

  大兴机场进一步优化交通资源配置,根据航班和旅客量合理调整机场巴士发车班次,并于1月9日新增往返亦庄和天通苑的两条新线路;出租车调度站提前研判旅客用车需求,通过加强圈车、及时安排免费“爱心巴士”等措施做好旅客出行保障。

  针对降雪等恶劣天气,大兴机场与市交通委建立了联动机制,将适时启动出租车运力保障和地铁延时。为确保旅客顺利回家,大兴机场夜航巴士将动态调整末班车时间,末班车将在每晚最后一班航班抵达1小时之后发出。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