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首都机场:春运日均运送旅客12.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1-09 09:53:00来源: 北京日报

  今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预计运送旅客482.2万人次,日均12.1万人次。

  针对返乡、旅游等高峰客流,首都机场根据航班出港情况,动态调整旅客流程关键节点的服务引导人员;在安检现场设置“易安检通道”“爱心通道”等功能型通道,助力旅客高效过检;对行动不便的特殊旅客群体,提供“爱心传递贴”“首乘服务”等服务。此外,首都机场还对3号航站楼国内候机区的旅客座椅充电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加装4000余个USB充电接口,进一步满足出港旅客充电需求,提高旅客出行体验。

  在乘机过检方面,严禁在托运行李中夹带易燃易爆、火种、锂电池(含充电宝)等违禁品、危险品和限带物品。此外,双氧水消毒液、过氧化氢消毒液、84消毒液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酒精类消毒剂,酒精体积百分含量超过70%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70%及以下只能托运且每瓶不得超过500毫升。水银体温计必须放置在保护盒内进行托运,不可随身携带。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