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浙江城镇人均住房面积达47.9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3-01-10 11:13:00来源: 浙江日报

  1月9日,记者从浙江省建设厅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调查部门最新数据,浙江全省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增长至47.9平方米,2022年城镇住房保障受益覆盖率达22.6%。

  2022年,浙江省各地因城施策出台200余条支持政策,涵盖住房信贷、公积金、税收、购房补贴、“房票”安置等方面,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逐步企稳向好。在保障性住房供给方面,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6.3万套(间),开工建设公租房4228套、共有产权住房3802套,改造开工棚户区8.1万套,试点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2460亿元,开展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2804户。

  浙江省正加速从住房“有没有”转向品质“好不好”。浙江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征程上,浙江省建设厅以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安居、住有宜居为梯次愿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着力提升住房居住品质,更好满足多元化居住需求。

  2023年,浙江将同步做好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一方面,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上,全力推进房地产稳进提质攻坚,强化房地产风险防控,完善市场监管制度,创造更加舒适居住条件,推进住房公积金改革。另一方面,在住房保障精准供给上,全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5万套(间),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4万套,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房,加快推进第三次城镇房屋排查和城镇危房解危三年行动。

  浙江的中期目标是到2027年,住房供应基本实现供需平衡,城镇人均住房面积达49平方米,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20万套(间),公租房在保家庭达35万户,发展共有产权住房3万套,城镇住房保障受益覆盖率超过25%,基本建立覆盖受益面更广、住房制度作用发挥更有力的新型住房公积金制度。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