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加压奋进 聚力突破 扎实做好“双一流”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16:38:00来源: 河南日报

  原标题:加压奋进 聚力突破 扎实做好“双一流”创建工作

  1月10日,我省召开7所“双一流”创建高校工作推进会,加快推动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副省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争辉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一流”创建工作,在资金、项目、人才、体制方面强力支持,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4个创建高校的7个学科进入优先发展学科行列。但对照“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我省创建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主要表现在重大项目、一流科研设施和重大成果上仍有差距,必须突出重点、攥紧拳头,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以超常规举措在核心指标上取得突破。

  宋争辉强调,各高校要坚决扛牢“双一流”创建使命担当。要加快一流人才引育,千方百计把有真本领、能扛大梁的优秀科研人才引进来、用起来;要强化重大平台建设,加强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要聚力产出标志性成果,努力在国家“三大奖”和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上实现突破;要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高校治理体系,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