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新春走基层 | 华新燃气守护山西千家万户“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3-01-12 10:51: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大盂首站,你好,我是指挥中心值班调度,现令你站将上游进气流量增加至40万方/小时,以平衡管网压力,该操作需在15分钟内完成,操作完成后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请复述指令内容”。

  “现将上游进气流量增加至40万方/小时,用以平衡管网压力,在15分钟内完成并向指挥中心汇报......”

  1月9日凌晨12点,在山西省燃气生产调度指挥和安全风险防范控制中枢——华新燃气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仍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着。

  进入小寒,意味着进入北方地区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冬季燃气保供也随之进入关键阶段,为保障山西省燃气稳定安全供应,华新燃气发力产供储销各环节,全力做好燃气保供,让全省保民生促经济更有“底气”。

  据介绍,华新燃气是山西省省属唯一的燃气企业集团,承担着全省70%以上的燃气保供任务。截至目前,华新燃气日均供气量达到3200万立方米。

  2022年以来,面对天然气供需的紧张形势,华新燃气提早准备,在煤层气开发增产上量方面,持续加大煤层气开发力度,通过优化组织施工,加快新井投运进度,截至2022年底,累计完成钻井81口,压裂143口,累计投运新井124口,为稳产增产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强化气井精细化管理,制定科学合理的排采制度,生产连续性和稳定性得到极大改善,日产销量实现历史突破。此外,所属400余公里城镇燃气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工作已与去年8月底前全部完成;管网设施维检修作业和保养工作以及管网设施数智化功能对接建设、上线运行、基层覆盖也均已在采暖季前完成,为全省燃气安全保供提供了坚实基础。

  华新燃气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主任贺胜锁说道:“每年冬季保供就是一次‘大考’,今年形势尤为严峻,产供储销各单位均出现人员紧张的情况,各单位及时调整班组、班次,在确保人员身体健康的同时,有序安排人员轮流上岗,保证保供生产岗位24小时不间断轮班,目前总体情况已恢复平稳”。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资源筹措力度、加强应急资源储备调运、强化安全管理和应急举措落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压舱石’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全省燃气保供任务,为全省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以及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华新燃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振彪坚定地说。(武小渝、赵志阳)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