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3: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1月29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进出口银行2023年全行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22年,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总行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着力服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2022年累计发放贷款1058.82亿元,同比增长43.44%;年末外贸产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71.2亿元,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00.2亿元,制造业贷款占全部贷款的比例达44%。

  会议指出,做好2023年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总行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一是锚定主攻方向,有的放矢营销。加大对省内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支持力度,为服务全省经济稳定增长提供资金支持。二是笃定主责主业,彰显专业特色。强化对外贸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绿色低碳、战略新兴、产业链供应链、科技创新等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和推动金融资源服务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咬定资产质量,切实降旧控新。准确把握业务发展、资产质量与合规经营的辩证统一关系,紧抓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守住风险防控底线。四是稳定经营效益,努力增收节支。深入挖掘业务综合潜力,着力提升财务管理能力。五是奠定发展基础,深化精细管理。持续抓好安全和保密管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进一步推进办公场所和环境综合整治。六是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好,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分行工作成效。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员工队伍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注重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分行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有效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为服务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赵子敬)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