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竞速“冰丝带”市民体验冬奥级别比赛

发布时间:2023-02-06 10:05: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 卓然)昨天,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一周年之际,首场“冰丝带”市民速度滑冰系列赛在国家速滑馆举行,70余名业余爱好者在诞生过1项世界纪录、10项奥运会纪录的冬奥场馆里竞速滑行。

  本次比赛设有男子500米和女子500米两个竞赛项目,包括青少年甲组和乙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共5个组别。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1岁,最大的64岁。虽然是一场群众赛事,但竞赛组织十分专业。奥运级别的场地、专业电计时系统、现场大屏幕上4个机位同步直播、26名高水平裁判员执裁、冬奥会同款“纪录墙”……一项项精心设计让参赛市民大呼过瘾。比赛结束后,获得女子青少年乙组(10至14岁)冠军的张骞予亲手将属于自己的场馆纪录牌挂上场地中央的纪录墙,她告诉记者,这次在“最快的冰”滑出的是个人最佳成绩,“这里的冰比其他地方的好太多了!能在这上面滑行我觉得非常骄傲。”

  国家速滑馆副总经理程淑洁表示,本次市民赛特意选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纪念日举行,得到滑冰爱好者的热情响应,“参赛选手多、年龄跨度大,实现了我们通过比赛进一步普及速度滑冰这项运动的目标。”她介绍说,自去年7月初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以来,“冰丝带”累计接待游客近21万人次,助力“后冬奥时代”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

  比赛当日,北京市滑冰协会与国家速滑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签约挂牌仪式,双方将共同助力冰雪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培养优秀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滑冰运动。“与花样滑冰、冰球等运动项目有一定门槛不同,速度滑冰更容易被大众接受。未来,我们双方会加强合作,进一步普及推广速滑运动。”北京市滑冰协会会长范军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