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西

发布时间:2023-02-27 16:34:00来源: 江西日报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2月25日,尹弘、叶建春、唐一军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南昌市红谷滩区岭北四路街边公园,与省市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建的岭北四路街边市民公园,布局包括城市绿道、休闲广场、健身区、阳光草坪等,建成后将有效增加城市绿化空间,为居民休闲提供好去处。尹弘、叶建春、唐一军以及省委常委等来到植树地点,大家戴上手套、拿起铁锹,团结协作、合力植下一棵金桂。随后,省领导分散植树,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尹弘、叶建春、唐一军等分别与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桶浇水,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栽下了一棵棵桂花树、山茶树、樱花树、香樟、黄金槐、红榉等园林绿化树种,为大地增添了一片新绿。

  植树间隙,尹弘、叶建春等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解全省造林绿化情况。他们指出,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要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森林等生态资源保护,保持合理绿化增量,不断提高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进一步擦亮江西绿色生态的金字招牌。要利用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油茶、毛竹、森林旅游等林下经济,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着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要瞄准人民需求,深入开展城乡绿化美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植绿增绿、护绿爱绿,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西。

  据了解,2022年,全省共有2442.5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株数1.37亿株。同时,我省创新启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工作,建设“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22个。

  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陆军步兵学院、武警江西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和南昌市四套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