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如东县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成立麋鹿专项保护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3-03-06 16:10: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连日来,江苏如东县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出现野生麋鹿群的消息受到社会关注。人民网记者了解到,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已成立专项保护领导小组,将采取加强宣传、保护、规划等一系列措施,确保野生麋鹿群在此得以栖息。

  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技术处处长任义军3月2日到达现场观测时,看到多架无人机正在拍摄麋鹿群。在他看来,“这里生态环境很好,有水有草,适宜麋鹿生存;但一切都应以不惊扰麋鹿群为前提,这样才可能让它们安居下来。”

  据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规划建设局(生态环境办公室)局长陈天恒介绍,当地的具体做法包括“组织辖区内工作人员和游客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规及常识的宣传,对麋鹿栖息区域加强安保力量,安排专门人员每天对麋鹿群进行观测、巡护和管护,及时发现麋鹿群在生境中遇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此外,当地还将结合国家级美丽海湾创建规划,持续优化后期度假区旅游项目发展和生态提升计划,结合麋鹿、勺嘴鹬等珍稀动物栖息习惯创造更优的生态环境。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