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台州仙居: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4:00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台州仙居县举行基层党建“一月两镇三提升”活动首次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狠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推动仙居高质量发展。

  据悉,“一月两镇三提升”活动是指每月选择2个乡镇(街道),围绕党建阵地、村容村貌、基层治理三方面重点,召开现场推进会,总结创新经验,比拼党建成效。

  当天,仙居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调研了横溪镇垟庄村、白塔镇上叶村等6个村的党建工作,并进行现场打分。

  “垟庄村‘五心’党员先锋制度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对于各村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上叶村探索建立‘党小组+服务群众’‘党小组+网格治理’‘党小组+环境革命’等7种工作模式,让基层党建焕发出了蓬勃生机。”“仙景村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诗路书院,在党建阵地建设方面做得很好。”……调研现场,大家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学习各村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做法。

  “开展‘一月两镇三提升’活动,最关键的落脚点在于党建阵地、村容村貌、基层治理‘三提升’,就是要通过比拼激励进步。我们希望通过该活动,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为加快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提供有力支撑。”仙居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