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半程马拉松启动报名下月开跑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3: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北京半程马拉松组委会昨天宣布,2023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6日在天安门广场起跑,参赛规模为20000人,报名时间为3月15日上午10时至3月20日上午10时,中签结果将于3月下旬公布。

  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起源于1956年举办的北京市胜利杯环城赛跑,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群众性传统体育活动之一,记录了新中国成立后北京的长跑历史,逐渐发展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传统体育节日。

  今年比赛的起点为天安门广场,途经东长安街、东二环、北二环辅路、安定门外大街、安定路、奥体中路、北辰路、湖景东路、大屯北路、天辰东路、国家体育场北路,终点为奥林匹克中心区景观大道。报名费用为每人120元,跑友可登录赛事官网、马拉马拉或数字心动APP进行报名。选手须为比赛当年年满16岁(2007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且2019年1月1日(含)至2023年3月12日(含)期间,马拉松赛完赛有效成绩在6小时内或半程马拉松赛完赛有效成绩在3小时内(线上马拉松成绩无效)。跑友报名前,请仔细阅读相关规定,年龄符合、成绩达标、身体状况健康方可参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