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体育力量助力“壮苗”(体坛观澜)

发布时间:2023-03-16 11:00:00来源: 人民日报

  用体育力量助力“壮苗”,既满足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也为学生的学习和课余生活注入了新内容、新活力

  最近,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的民工子弟学校永安小学,社会体育指导员王晓武把少儿街舞课程带进校园。通过十几课时的学习,不少孩子在街舞运动中找到乐趣。学校还计划组建街舞运动队,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帮助下系统训练,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此外,当地社会体育指导员还走进校园教太极拳,为学生提供健身指导,广受欢迎。

  去年6月,浙江省启动“体育壮苗行动”,相关部门联合社会公益机构和体育单项协会,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技能和群体力量,开展高水平体育支教助教,引导学生感受运动乐趣、掌握运动技能。目前,“体育壮苗行动”已开设足球、篮球、乒乓球、啦啦操、抖空竹等多种课程及体育研学夏令营等活动,惠及万余名山区海岛青少年,还协助淳安县威坪镇中心小学等11所山区农村学校建立了特色运动队,让学生在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用体育力量助力“壮苗”,既满足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也为学生的学习和课余生活注入了新内容、新活力。开展高水平体育支教助教、组织山村体育教师参加培训,还有利于培育“留得住”的体育指导队伍。

  过去,浙江山区农村学校的体育老师资源较少,山区海岛与发达地区之间、城乡之间在文体公共服务供给、文体普惠服务覆盖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开展高水平体育支教助教,适应和满足了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的需要,让群众对共富成果可及可感可触。

  未来,“体育壮苗行动”将在精准内容和长效机制上深入探索,引入更多丰富多样、深受青少年喜爱的运动项目,服务和覆盖更多学校和青少年,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