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人民日报关注淄博张店区“千名干部进网格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3-03-17 15:09: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济南3月16日电 (记者李蕊)“小区土地裸露应该尽快复绿”“能不能多设置一些临停车位”……前不久,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世纪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邵涛与居民就社区环境提升进行讨论。

  世纪花园社区面积大、人口多,治理难度不小,环境问题一直困扰社区居民。经过讨论,社区决定开展“周五我值日”活动,组织党建共建单位和“双报到”单位每周五进社区开展环境整治行动,集中处理居民反映的问题,并通过设岗定责、积分亮绩等举措鼓励党员、群众共同参与。

  张店区开展“千名干部进网格”活动,抽调327名科级干部,带动800余名工作人员常态化下沉网格一线,完成入户走访、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工作。此外,组织部门推动更多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服务群众。车站街道城南社区整合在职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等工作力量,构建56个网格服务团组,形成“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的组织队伍。“城市基层治理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最大限度把多种力量整合起来,才能让各项好政策落到实处。”张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碧录说。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17日 第 10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